日本男单小将键山优真锋芒初露

2022年02月07日08:2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日本男单小将键山优真锋芒初露

  新华社北京2月6日电(记者王妍、张寒、王春燕)在6日举行的花样滑冰团体赛男单自由滑项目中,日本新生代男单选手键山优真在比赛中排名第一,不仅滑出了自己的最好成绩,也刷新了陈巍保持的国际滑联赛季记录。

  键山优真在当天的自由滑中无论技术难度、滑行表现力、完成度都十分出色,并顺利完成了四个四周跳。键山优真体力出众,在节目后半部分依然跳得又高又稳还很轻盈,最后以技术116.50、节目内容92.44,总分208.94的成绩雄踞榜首,同时为日本队拿到了10个积分。

  赛后,在采访区,记者见到了键山优真,个子不高,虽然只有18岁,但风格稳健。键山优真说:“看到分数时自己也吓了一跳,能够超过200分真是太好了,虽然是第一次登上冬奥会的舞台,并没感到紧张。如果是个人赛的话还好,因为是团体赛,关乎每个人,多少感觉有些压力,但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很开心。”

  键山优真的父亲也是一名花滑运动员,曾两次出征冬奥会。在父亲的熏陶下,键山优真从小就在花滑方面展现出过人天赋,并且训练刻苦努力。他近两年来成长迅速,优势是跳跃,旋转的时候也不会减速,所以可以勾勒出美丽的抛物线,而且落冰时平衡也很好。

  据日本媒体报道,花滑名将羽生结弦全力备战单人滑比赛,以确保在北京冬奥会上挑战更高难度的动作,所以没有参加团体赛;没想到小将键山优真首次亮相便一鸣惊人,如果能保持这个状态的话,相信键山优真登上冬奥会的领奖台应该不是梦。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