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岛核电站1号机组调查:容器底部现大量堆积物

2022年02月10日13: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福岛核电站1号机组调查:容器底部现大量堆积物

  中新网2月10日电 综合日媒报道,8日,日本东京电力公司开始对福岛第一核电站1号机组反应堆安全壳内部进行调查。调查显示,安全壳底部有高约90厘米的沉积物,目前尚不清楚是否为核燃料碎片。

  8日,日本东京电力公司开始对福岛第一核电站1号机组反应堆安全壳内部进行调查。图片来源:日本朝日电视台报道截图。

  报道称,此次是自2017年3月后,约5年来的首次调查。2017年的调查中,也发现1号机组有不明物质的堆积物,但当时也无法判断是否为核燃料碎片。东电称将推进调查。

  据介绍,此次调查使用多个机器人,除拍摄内部状况与探测燃料外,还将采集堆积物用于分析。最终阶段机器人将进入反应堆压力容器正下方,尝试拍摄内部并测定辐射量。

  本次调查原定1月12日启动,但因准备工作中出现故障而推迟。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