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家计调查报告:宫崎市成为饺子消费量最多的城市

2022年02月10日16:2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2月10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总务省8日发布的2021年家计调查报告显示,宫崎市去年在饺子上的年度支出第一次排在日本县厅所在市·政令指定市中的第一位,力压以饺子闻名全国的滨松市和宇都宫市成为“日本第一”。

“宫崎市饺子协会”会长渡边爱香(左)与在东京在线参加会议的煎饺协会代表理事小野寺力。(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日本家计调查报告中的支出金额是以人数超过2人的家庭为目标,以从店铺购买生水饺或煎饺带回家吃的消费行为为对象统计所得,而在外就餐或购买冷冻水饺不在统计范围之内。2021年,宫崎市的普通家庭在饺子方面的年均支出金额为4184日元(约合人民币228元),比前一年(3670日元)多了514日元,超过滨松市的3728日元和宇都宫市的3129日元。在平均每百户人家购买饺子的频率上,宫崎市达到年均1031次,连续两年排名第一位。

由当地的饺子专卖店及其相关工作人员组成的“宫崎市饺子协会”当天在市政府举行了“汇报会”。会长渡边爱香身表示:“2020年的支出金额排在第三名令人遗憾,但这次终于如愿以偿获得了第一名。感谢购买了很多饺子的市民们,也感谢提供食材的相关从业人员,这个第一名是大家共同努力的成果。”(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