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子冰壶队不敌日本队无缘三连胜

2022年02月14日14:3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国女子冰壶队不敌日本队无缘三连胜

2月14日,中国队选手韩雨(左)、董子齐在比赛中。

新华社北京2月14日电(记者谭畅、梁金雄、马思嘉)全队成功率只有68%,八局比赛后认输。14日上午,中国女子冰壶队2:10负于平昌冬奥会季军日本队,无缘北京冬奥会三连胜。

中国队一垒张丽君、二垒董子齐、四垒王芮,三垒为队长韩雨。此前,这一阵容连克平昌冬奥会前两名瑞典队、韩国队。

比赛首局战成0:0,日本队保住后手权。第二局,中国队偷得1分。此后,日本队开展犀利进攻,逐步占据场上优势。中国队失误频频,在后手局也早早被对方多颗得分壶牵制,王芮多次挑战高难度最后一投。最终,中国队在第八局后翻盘无望,提前认输。

全场比赛,日本队成功率87%,远高于中国队的68%。

中国队教练林霍尔姆赛后表示,13日比赛后进行了一次磨壶,中国队员在及时调整适应冰壶弧线、冰面变化方面有欠缺,导致大比分告负。而日本队大赛经验丰富,在调整适应方面做得更好。

王芮在前两场屡有精彩发挥,但本场成功率只有55%。她表示,接下来将好好总结冰面变化,做好自己,力拼每一个对手。

中国队目前两胜四负,还剩三场比赛,在十支参赛队中暂列第八。

(责编:许文金、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