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卜力公园将于今年11月开业 一年或带来480亿日元经济效益

2022年02月11日18:1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吉卜力公园里位于“魔女谷”区域的“哈尔的移动城堡”。(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2月11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位于日本爱知世博园,包含了《龙猫》《哈尔的移动城堡》等动画电影中知名场景的吉卜力公园将于今年11月1日对外开放部分景区。针对这座吉卜力公园,爱知县政府投入了大量资金,日常则由吉卜力工作室等民间企业运营。针对爱知县政府的巨大投入,在其开园后将会得到怎样的“回馈”呢?

爱知县知事大村秀章9日在发布新年度预算案时表示:“该公园开园之后,经济方面将会带来不可估量的好处,本县民众也会获得巨大回馈。”

据报道,爱知县政府在吉卜力公园的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投入了193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0.6亿元),在有关县内观光景点及当地特产的宣传方面投入了5千万日元,希望该公园的正式开放惠及县内所有地区。

如果明年秋季再建成2个区域,5个游览区全部开放后,每年将会吸引游客180万人,所带来的经济效益能达到48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6.3亿元)。(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陈建军、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