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避险心理加重 东京股市继续下跌

2022年02月16日08:2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东京股市继续下跌

  新华社东京2月15日电(记者刘春燕)东京股市15日继续下跌,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收盘下跌0.79%,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下跌0.83%。

  由于前一个交易日东京股市大幅下挫,15日开盘时受投资者逢低买入操作拉动,两大股指双双高开。不过,隔夜欧美主要股市全面下跌对大盘上涨形成抑制,日经股指开盘不久即转为下跌,东证股指在围绕前一个交易日收盘价波动一番后也转跌。下午交易时段,投资者避险心理进一步加重,大盘跌幅继续扩大。

  从板块来看,东京证券交易所主板市场33个行业板块多数下跌,服务业、保险、矿业等板块跌幅靠前;橡胶制品、零售、食品等板块上涨。

  至收盘时,日经股指下跌214.40点,收于26865.19点;东证股指下跌15.95点,收于1914.70点。

(责编:许文金、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