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部分地区拟延长“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实施期限

2022年02月15日17:0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2月15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日本21个道府县的 “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 将于2月20日到期。日本政府表示,如各地方政府基于当地疫情形势需延长实施期限,将予以批准。

据报道,目前在实施“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的地区,虽然病毒扩散速度在放缓,但重症病例数呈增加趋势。

日本政府新冠疫情防控对策分科会会长尾身茂。(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日本政府新冠疫情防控对策分科会会长尾身茂指出,预计一段时期内,重症病例数还将持续增加,建议容易转为重症的人尽早检测,确诊后尽快接受治疗。

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表示,暂时不会向日本政府申请进入“紧急状态”,但会申请延长实施“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

目前,冲绳县等部分地区的疫情得到了一定控制,最近一周日均新增确诊病例数较前一周有所下降。日本政府正在就是否放宽疫情管控措施进行商讨。

兵库县政府正式决定申请延长实施“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

关于本月20日即将到期的 “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兵库县知事齐藤元彦表示,当前县内医疗机构病床使用率已经超过7成,医疗体系压力较大,因此还不能解除管控措施。当地政府已于15日向日本政府正式提出申请延期至3月6日。

兵库县知事齐藤元彦。(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静冈县政府决定申请延长实施“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

静冈县知事川胜平太在14日召开的临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地新增确诊病例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增加,病床使用率已达到60%,因此当地政府已正式决定向日本政府提出申请,延长实施“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

川胜平太透露,当地福利设施、学校、幼儿园等机构的工作人员如接种完第二剂且已满6个月,本月16日起无需持“接种券”即可直接前往当地的大型接种点优先接种加强针。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