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部地区遭遇暴风雪 严重影响陆地交通和空中航线

2022年02月22日16:1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月21日行走在札幌市的行人。(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2月22日电 综合《朝日新闻》等日媒的报道,日本北海道及东北地区21日遭遇暴风雪天气,给当地的陆地交通和空中航线带来严重影响。

受强降雪影响,2月21日早晨,日本北海道函馆江差高速公路发生一起20多辆汽车的连环相撞事故,事故造成5人受轻重伤,伤者已被送往医院救治。受此影响,事故现场附近有100多辆汽车无法移动。

受恶劣天气影响,JR北海道公司21日共有971班列车停运,东北新干线也因为早晨8点半之后的风力超过限定值而采取了临时停车措施。

当天,日本航空公司在新千岁机场等起降的68个航班停飞,全日空也有73个航班停飞。

日本气象厅21日称,北海道和北陆地区的降雪将会一直持续至22日。而截止至22日早晨6点的24小时预计降雪量中,北陆地区将达到70厘米,东北地区达到60厘米,北海道和关东北部·甲信地区达到50厘米。(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