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和歌山电铁为“小玉神社”设立宮司一职?“猫力全开日”揭晓

2022年02月22日16:0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2月21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为祭奠2015年6月去世的日本和歌山电铁的三毛猫站长“小玉”,铁路公司当年在贵志川线贵志站的月台特别设置了“小玉神社”。神社设有两尊小玉站长的铜像,高约20cm,做出了招财猫的姿态。

候选猫咪。(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近日,和歌山电铁决定为“小玉神社”设立宮司一职(神社的最高神官),将在沿线各站担任站长职务的猫咪中间选出,最终结果于2022年2月22日对外公布。

由于2的发音和日语中“喵喵”的叫声相近,6个2再加上今年是“虎年”(虎属于猫科动物),所以这一天在日本被称为“猫力全开日”,和歌山电铁也希望借此给公司带来更多的利润。

“小玉神社”。(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当年,小玉站长从科长级别的超级站长一路升迁至执行董事、常务董事、社长代理,可谓是步步高升,因此在粉丝们心中成为“职场升迁之神”。另外,初代小玉站长在世的时候,据说两只前爪合并在一起时很像比着一个爱心,所以也能让人们的“恋爱愿望”早日实现。(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