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札幌市内积雪厚达129厘米 商业设施房檐被雪压塌轨道交通停运

2022年02月24日15:4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月22日的札幌市区街景。(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2月24日电 综合《朝日新闻》等日媒的报道,自2月21日以来,日本北海道地区持续迎来暴风雪天气。23日,札幌市内的很多居民不得不忙于铲雪作业,其中一处商业设施的出入口附近房檐因为不堪积雪的重压还发生了坍塌事故。受连日的降雪影响,JR北海道公司旗下的大量列车被迫停运,全日空、日航等航空公司的大量航班继续停飞。恶劣天气给当地民众的生活带来严重影响。

据JR北海道公司介绍,截止至23日18点30分,包括行驶于札幌至函馆间的“北斗”特急列车在内,当天共有850趟列车停运。原本计划23日重启札幌至新千岁机场间的轨道交通运营,但由于未能完成除雪作业而继续处于停运状态。24日,札幌圈的轨道交通预计将有一部分可以恢复运营。

当地气象台称,截止至23日上午11时,新千岁机场的积雪厚度达到123厘米,创下了自2006年有记录以来的最高纪录。22日,新千岁机场的所有航班停飞,大约有650名乘客被迫滞留机场。从23日早晨开始,机场跑道的除雪作业相继展开,各航空公司的航班也逐渐恢复运营,但由于前往札幌市内的轨道交通因积雪未能及时清除而停运,致使购买驶往市内巴士车票的人群排出很长的队列。

到23日晚,由于新千岁机场至札幌市内的陆地交通仍未恢复正常,导致继续有大量旅客滞留机场。

据悉,截止至23日上午11时,札幌市区的积雪厚度达到129厘米,约是往年的1.7倍。位于札幌市北区的一家大型商业设施,由于屋顶的积雪过重导致出入口附近的房檐坍塌下来。虽然没有出现人员伤亡,但也导致其不能正常开门营业。(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