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成田机场扩建第三航站楼 年旅客吞吐量将达1500万人次

2022年03月01日17:0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1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近日,日本成田国际机场公司社长田村明比古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为满足廉价航空公司的业务增长需求,现正在扩建成田国际机场第三航站楼的出发大厅。4月,扩建工程完工后,其规模约是当前面积的1.5倍。

成田国际机场正在扩建第三航站楼的出发大厅。(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作为廉价航空公司的专用航站楼,成田国际机场第三航站楼于7年前正式对外开放,2017年的旅客吞吐量约为760万人次,已经超出预期。为满足廉价航空公司的业务增长需求,成田国际机场因此开始扩建出发大厅。

据悉,扩建工程完工后,出发大厅的自助乘机手续办理终端、自助行李托运机器将会增加,预计年旅客吞吐量可达1500万人次。此外,第二、第三航站楼将增设一条连接通道,旅客转乘航班的便利性将获得大幅提升。

田村明比古透露,今后将会伴随着航班数量的增加,逐步开放第三航站楼的商业设施等区域。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