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从3月1起阶段性放宽入境政策 开始接受入境申请

2022年02月28日17:0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2月28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日本政府将自3月1日起将逐步放宽外国人入境管理政策,每天的入境上限人数从3500人提升至5000人。作为接收单位的日语学校、日本企业已着手为留学生、技能研修生等办理申请签证的相关手续。

自3月1日起,入境日本的外国人上限将由每天3500人升至5000人。(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据悉,日本政府已从2月25日开始在线受理签证申请,由于在线申请人数过多,网站曾一度出现无法提交数据的情况。

日本厚生劳动省规定,接收外国人入境的相关学校、企业需要在线填写申请人护照、入境后的隔离地点等相关信息,并签署同意贯彻执行疫情防控措施等相关承诺材料后,才能获得日本政府发放的“受理证明”。 申请人所在国家的日本大使馆、领事馆收到接收单位提交的“受理证明”及相关材料后,再正式开始办理签证审批手续。

据报道,此前限制外国人入境日本的政策严重影响了留学生们的学业。位于东京都荒川区的一所日语学校目前有731名留学生处于等待入境的状态,部分学生的等待时间长达两年,只能通过线上形式上课。由于地区时差等原因,还出现了部分学生需在深夜上课的情况。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