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前外务副大臣看两会:5.5%的GDP增长目标凸显中国经济底气和信心

2022年03月10日14:1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原标题:日本前外务副大臣看两会:5.5%的GDP增长目标凸显中国经济底气和信心

  人民网东京3月10日电 (吴颖)2022年中国两会期间,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受到国内外各方热议。相比于2021年8.1%的GDP增速,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5.5%左右的GDP增速目标,引起日本前内阁官房副长官、前外务副大臣浅野胜人的关注。

  浅野胜人接受人民网专访时谈到,2021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超114万亿元,相比2020年增长了13万亿元人民币,这说明中国经济发展的后劲十足,中国经济的韧劲很强。与2021年相比,2022年预期的5.5%左右GDP增长目标,可被视为定调了中国的高质量发展。浅野胜人认为,本次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GDP增速目标突出强调了中国要在疫情冲击这一大背景下,进一步全面恢复经济,持续推进减税降费的政策,为经济发展带来新动能。他表示,从这个角度看,中国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来5.5%左右的预期目标,是比较恰当的。

  “治国之道,富民为始。”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在今年经济社会发展政策取向中指出,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浅野胜人表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但同样也面临着社会老龄化和少子化的问题。浅野胜人观察到,围绕如何推进实现共同富裕,中国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能掉队这一理念出发,在消除贫困、改善民生等方面做出了多方努力,他对中国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充满期待。

(责编:许文金、许永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