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3月将放宽入境政策 多所大学拟引入网课系统吸引外国留学生

2022年02月25日15:3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2月25日电(吴颖)综合《朝日新闻》等日媒报道,日本将从3月起分批放开入境限制,每日的入境人数将从现在的3500人提高到5000人。针对这一方针,日本文部科学大臣末松信介在18日的记者会上表示,此次放宽相关政策将不按照留学、技能实习、商务等签证类型设定入境的优先顺序,而是以入境人员预约成功的航班时间先后顺序为准。

据日本出入国在留管理厅透露,2020年1月以后,获得“在留资格认定”但未入境的外国人约有40万7千人,其中留学生约有15.2万人,技能实习生约有12.9万人,两类人总计约占整体的7成。

另一方面,因担忧留学生难以入境的情况恐令日本失去优秀的外国人才,日本多所大学积极探索便于留学生开展学业的授课方式。筑波大学24日宣布,已研发出一套面向海外留学生的网上授课系统,有30多所日本国内大学表示会使用该系统。通过该网络授课系统,大学方面可将讲义视频等内容上传到系统中,用户访问专用网站即可选择所需课程进行学习。该系统将从3月10日开始试运营。

据悉,为防止奥密克戎病毒的传播,日本从2021年11月底开始原则上拒绝了所有外国人的新入境申请。日本政府2月25日宣布,自即日起将通过日本厚生劳动省开设的入境人员对接网站开始受理外国人的新入境申请。日本政府称,从3月起放宽入境政策后,新入境外国人可有条件免除7天的自我居家隔离。

(责编:许文金、孙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