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关东甲信地区最高气温逼近25℃ 东京都宛如5月的天气

2022年03月14日15:1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14日电 日本气象协会发布的天气信息显示,14日早晨,日本关东甲信的部分沿海地区虽然有雷雨天气,但是到了中午时分,气温却迅速攀升,甚至会出现最高气温接近25摄氏度的地方。

尽管阳春三月 最高气温却与5月相当

在日本关东地区,近期的气温正在不断升高。在14日早晨6点30分,最低气温已经达到12摄氏度。由于白天艳阳高照,气温会进一步攀升。

据悉,在关东甲信地区,今天最高气温超过20摄氏度的地方会有不少,特别是以北部为中心,预计将比往年高出10摄氏度左右。在东京都,今天的气温将达到今年以来的最高值,已经与5月的天气相当了。另外,熊谷和甲府的最高气温将达到24摄氏度,距离夏日(最高气温超过25摄氏度)仅有一线之隔。

虽然还是3月,但在很多地方,已经到了稍微一运动就会出汗的地步。尽管如此,大家仍需及时增减衣物防止着凉。

另据日本气象厅称,到14日的14点时,在日本全国916个观测点中有350个地点的气温创下今年的最高纪录,有56个地点提前进入夏日。另外,当天刷新了3月最高气温记录的地方有鹿儿岛县肝付町27.3℃、爱媛县大洲市26.2℃、神奈川县小田原市25.5℃。而东京都心的最高气温也达到了24.1℃,与5月中旬的气温相当。(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