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名也不错!“日本第二名协会”正式成立

2022年02月23日09:2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2月23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第二名不也挺好的嘛---拥有仅次于富士山的日本第二高峰·北岳(海拔3193米)的山梨县南阿尔卑斯市市民于“2022年2月2日”成立了“日本第二名协会”。该协会中有很多在各个领域中位居第二位的地方政府和团体,他们虽然悔恨“不是第一”,但都坚信第二名也有不弱于第一的魅力,并在今后陆续展示给世人。

日本第二高峰南阿尔卑斯·北岳。(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据报道,该协会由南阿尔卑斯市芦安地区一家民宿的老板名取大介牵头与当地人士共同组建而成。与第一名相比,第二名虽然饱受不被关注之“痛”,但即便认可与第一名的差距,他们也没有就此甘心放弃,而是借此努力打造振兴当地的卖点。

据悉,当地人士在日本纪念日协会不仅将“2月2日”申请为“No.2之日”,还在拥有很多个2的2月22日将该协会的名称成功注册下来。

2月22日下午2时,“日本第二名协会”的首次会议在线召开。(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