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地震影响  丰田汽车延长日本国内6座工厂的停产计划

2022年03月23日14:5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丰田位于福冈县的宫田工厂生产线正在组装雷克萨斯汽车。(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3月23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丰田汽车22日宣布,受3月16日晚发生于日本福岛县附近海域的里氏7.4级地震影响,不得不临时停工的日本国内11座工厂18条生产线之中,有6座工厂8条生产线的停工计划将一直延长至25日。由于零部件生产企业也受到地震影响,导致丰田对汽车零部件的调配仍然难以为继。

据悉,受这次地震影响,丰田汽车的减产数量将会再增加1万辆左右,今年共计减产大约3万辆。而另外的5座工厂的10条生产线则会从24日起恢复运转。

据介绍,被延长停工计划的汽车涉及高冈工厂的多功能越野车RAV4、宫田工厂的雷克萨斯等。不过,26日之后生产线能否恢复运转还未确定。

这次地震发生后,丰田汽车曾宣布,3月21日至23日期间,日本国内14座整车工厂的28条生产线之中,有11座工厂的18条生产线将停工。(编译:陈建军)

(责编:陈建军、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