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新疆文化和旅游周(日本专场)活动正式启动

2022年03月26日15:0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乌鲁木齐3月25日电 (李欣洋)25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中国驻大阪总领馆共同举办了2022“新疆是个好地方”新疆文化和旅游周(日本专场)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人民网 李欣洋摄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主任、文化和旅游部海外文化设施建设管理中心主任段周武介绍了新疆的风土人情、旅游打卡地和唯美风光,并结合在新疆的个人体会进行了分享和推介,欢迎日本朋友到新疆旅游。

启动仪式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侯汉敏视频致辞。人民网 李欣洋摄

“初春三月,日本樱花盛开,天山南北花潮涌动。新疆有数不尽的美食、动人的歌舞、丰富的资源。在本次活动中日本各界朋友将了解真实的新疆、发展变化的新疆,在此我代表热情好客的新疆各族人民,欢迎日本朋友们来新疆观光旅游。”启动仪式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侯汉敏说道。

据了解,“新疆是个好地方——疫情后赴中国新疆旅游招募”活动自2021年12月2日启动以来,受到日本各界广泛关注,在不足一个月的时间内,日本国内共有1028人报名,彰显出了日本民众对新疆之行的极大兴趣和热切期待。

启动仪式上,日本佛教大学尼雅遗址学术研究机构代表小岛康誉致辞。人民网 李欣洋摄

“我从1982年起,共造访新疆150余次,与汉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等众多民族的朋友们一起开展了包括世界文化遗产保护研究、人才培养、交流合作、博物馆建设等各种国际合作。”启动仪式上,日本佛教大学尼雅遗址学术研究机构代表小岛康誉说,“我非常喜欢这次中国大阪总领馆的企划,‘新疆是个好地方’活动展现了全面立体的新疆。因为疫情的原因,我已经有两年没去新疆了,今年我一定要再次造访我的第二故乡——新疆,进一步促进两国的相互理解。”

启动仪式上,中国驻大阪总领事薛剑致辞。人民网 李欣洋摄

中国驻大阪总领事薛剑表示,去年征集活动发出后在中日两国引起广泛关注,许多日本民众给我馆写信、打电话、发消息表达对访疆的热切期待。如今线上活动正式启动了,期待大家通过这次活动加深对新疆的认识和了解,在疫情后将积蓄已久的热情化为跨洋旅行的动力,亲自前往新疆,吃新疆美食,交新疆朋友,用亲身经历讲述最真实最地道的新疆故事,成为传播中日友好的民间使者!

新疆舞蹈演员与日本网友线上互动。人民网 李欣洋摄

启动仪式上播放了反映新疆自然风光、风土人情和发展成就的视频短片,以及日本访疆报名人员视频集锦和“我在新疆等你”欢迎访疆人员视频。在启动仪式后,新疆的舞蹈演员们还通过视频的方式教日本网友们学习新疆舞蹈。

(责编:张丽娅、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