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误食磁力球后果很严重 日本消费者厅呼制定法律进行限制

2022年03月25日15:3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25日电(吴颖)据《朝日新闻》报道,负责调查安全事故原因的日本消费者厅消费者安全调查委员会24日建议,在玩具“磁力球”的销售方法等方面有必要从法律上对其进行限制,防止幼童误食此类玩具的事故再次发生。

据悉,在日本,玩具磁力球作为“智育玩具”,主要通过网购方式销售。磁力球是一种直径为3至5毫米左右且有磁性的钢珠,互相粘在一起可以制作喜欢的形状。

日本消费者安全调查委员会的调查显示,2017至2021年期间,日本国内幼童误食导致脏器受损等安全事故至少发生了10起。在类似事故中,很多是父母为年长的哥哥或姐姐购买,在父母没注意到的时候,被1至7岁的弟弟或妹妹误食。

被幼童误食后,磁力球会停留在胃和小肠等不同的地方,或隔着肠管粘在一起,已经发生多起导致胃、小肠、十二指肠等内脏器官穿孔的事故,有时为了拿出磁力球还需要做开腹手术。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