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京都和福冈市的樱花进入盛开期 比往年早了4天

2022年03月28日14:2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3月20日,东京都宣布染井吉野樱开花。(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3月28日电 据《每日新闻》报道,日本气象厅27日发布消息称,东京都心及福冈市的樱花已经盛开。两地樱花盛开的时间虽然比去年晚了5天,但是相比往年却早了4天。今年从3月中旬开始,由于气温超过20摄氏度的日子较多,所以导致樱花盛开的时间比往年早了些。

气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位于东京都千代田区和福冈的染井吉野樱样本树上80%以上的花朵已经开放,所以可以宣布樱花已经进入盛开期。另外,高知县的樱花也进入了盛开期。

在日本,福冈市于3月17日最先观测到樱花开放,比往年早了5天;东京都心的樱花于3月20日开花,也比往年早了4天。

此外,鸟取市、铫子市、前桥市、宇都宫市也相继宣布,当地的樱花已经开花,时间比往年早了两三天。(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