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也能3D打印?日本研发利用3D打印机制造“培养肉”技术

2022年03月30日09:13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牛肉也能3D打印?日本研发利用3D打印机制造“培养肉”技术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日本《读卖新闻》29日报道,日本大阪大学和岛津制作所28日宣布,将共同研发利用3D打印机制造类似雪花牛肉的“培养肉”技术。大阪大学和岛津制作所计划在2025年大阪·关西世博会上展示3D打印的“培养肉”。

报道称,大阪大学目前拥有的3D打印技术,可以制造不同的生物组织,如肌肉、脂肪和血管等,然后将它们捆绑成纤维状,再现接近真实的肉类结构。在以往技术下,得到的多是用瘦肉纤维制成的肉糜,外观及口感均不及真肉。此项技术的特点可还原类似和牛的雪花纹,并可调整脂肪与瘦肉的比例。

日本《产经新闻》称,“培养肉”技术今后将有助于缓解人口增长带来的粮食短缺,以及减少畜牧业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问题。大阪大学研究生院教授松崎典弥表示,希望今后能制造出和牛一样的肉。(方晴)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