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五一黄金周连休:计划出游者与前一年同期相比增长68.4%

2022年04月13日16:4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13日电 综合日媒报道,日本交通公社(JTB)此前对外发布了日本五一黄金周连休(4月25日-5月5日)的民众出游动向。包括回乡探亲在内,打算出行并住宿一晚以上的日本国内游人员与前一年同期相比增长68.4%,预计将达到1600人次。

不过,与新冠疫情爆发前的2019年同期相比,这次的出游人数仅恢复到那时的近7成。据称,之所以出游人员与前一年相比出现大幅增长,是因为“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的全面解除、以及申请休长假越来越容易等情况推波助澜,同时也由于人们想去远方旅游的意愿越来越强烈。

关于出游的天数,虽然两天一晚(36.1%)与前一年相比下降3.1个百分点,但三天两晚(32.6%)却同比增长4个百分点。预计,出游时的人均住宿费和餐费将达到3万4500日元,同比增长6.8%。(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