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EA在日本福岛采集鱼类样本 将分析放射性物质浓度

2022年11月11日0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IAEA在日本福岛采集鱼类样本 将分析放射性物质浓度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11月10日,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调查团在日本福岛县磐城市的渔港采集了鱼类样本。日本水产厅介绍,该样本将分析今后排放入海的放射性物质氚的活度等。

报道称,此举是为提高放射性物质监测工作的信赖度和透明度。为确保客观性,还有韩国和芬兰的研究人员参加。

据报道,当天,有比目鱼和星鳗等6种共约200公斤海产品被装入泡沫塑料箱。鱼类将被运到千叶县御宿町的研究设施。

2011年3月11日,日本东北部海域发生9.0级地震并引发特大海啸。受地震、海啸双重影响,福岛第一核电站大量放射性物质泄漏。2021年4月13日,日本政府正式决定将福岛核污水经过滤并稀释后排放入海,但这一决定遭到国际社会广泛质疑和反对,在日本国内也引发强烈担忧。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