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队急招町野修斗替代中山雄太征战世界杯

2022年11月10日08:2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日本队急招町野修斗替代中山雄太征战世界杯

  新华社东京11月8日电(记者王子江、杨汀)日本足协8日急招效力于国内联赛湘南比马俱乐部的前锋町野修斗,将他纳入世界杯大名单,以替代上周宣布因伤退出世界杯的后卫中山雄太。

  23岁的町野修斗在今年夏天的东亚杯比赛中首次被主教练森保一招入国家队,在三场比赛中攻入三球。他在9月23日对美国队的友谊赛中,再次代表日本队出场。在刚刚结束的日本甲级联赛2022赛季比赛中,他攻入13球。

  森保一7日晚上已经与他的教练团队提前飞往卡塔尔,町野修斗与其他6名在日本国内俱乐部效力的球员将在9日出发,其他在欧洲俱乐部踢球的球员将于本周末各自联赛结束后赶赴卡塔尔与球队会合。

  中山雄太在上周的比赛中右脚跟腱受伤,之后宣布退出世界杯,并进行了手术。森保一前一天曾透露,替代中山雄太的不一定非要是后卫。

  效力于英超阿森纳队的后卫富安健洋上周也在比赛中受伤,不过森保一在前往卡塔尔前,对富安健洋参加世界杯的前景表示乐观。

  据日本媒体上周透露,除了富安健洋外,日本队的26人名单中还有多名球员受到伤病困扰。因伤错过9月两场国家队热身赛的门兴格拉德巴赫队后卫板仓滉和波鸿队前锋浅野拓磨依然没有恢复到伤前的状态,西甲皇家社会队的久保建英左肩受伤没有完全康复,效力于葡萄牙体育队的守田英正在10月底的欧冠比赛中因伤被替换下场,效力于杜塞尔多夫队的田中碧在最近的德乙比赛中也因膝伤离场。

  森保一前一天在机场表示,他对日本队冲击八强的目标信心十足。卡塔尔世界杯上,日本队与德国队、西班牙队和哥斯达黎加队分在E组,他们将在11月23日与德国队进行首场较量。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