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拟在八年后让汽车行业所用电力的六成来自非化石燃料

2022年11月22日16:2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22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经济产业省在近期召开的专家会议上表示,拟让汽车制造业所用电力之中,太阳能发电等可再生能源以及核能的所占比例到2030年时达到6成左右。为了以即将于明年4月开始施行的修订后的节能法为基础做出有效应对,因此将加快推动企业的脱碳化步伐。

据悉,汽车企业在加工作业和组装整车等过程中需要消耗大量电力,其中有很大一部分还是依靠煤炭、天然气等化石燃料来发电。为优化用电结构,日本经济产业省提出到2030年时将“非化石电力”的年度使用比例提高到59%。

日本修订后的节能法要求,大约1万2千家大量使用电能的企业需要制定到2030年时的“非化石电力”使用比例目标。日本经济产业省希望通过给产业界设定一个目标,来推动各企业按照这个目标作出应对。

除了汽车业,日本经济产业省还将为水泥、钢铁、化学、造纸四个行业设定新的用电结构调整目标。(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