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陆上自卫队性骚扰丑闻进展:5名队员遭免职

2022年12月16日0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陆上自卫队性骚扰丑闻进展:5名队员遭免职

中新网12月15日电 综合报道,日本陆上自卫队一名女性队员此前公开控诉曾遭到性骚扰,经日本防卫省调查属实后,5名相关人员于12月15日被免职。未对此进行积极调查的时任中队长,遭停职6个月并被警告。

据《朝日新闻》报道,防卫省15日表示,对22岁的五之井里奈(Rina Gonoi)进行性骚扰的5名自卫队队员已被免职,年龄从20多岁到40多岁不等。事发后未进行必要调查的时任中队长,则受到停职6个月惩戒处分。此外,另有3名队员分别受到处分。

据此前报道,截至今年6月,22岁的五之井里奈一直在日本陆上自卫队服役。8月,她在网络上控诉自己在自卫队曾遭到性骚扰,另有现役队员等146人也表示自己曾遭遇过骚扰问题,要求防卫省进行内部调查。

防卫省启动调查后在今年9月宣布属实,当时由陆上幕僚长吉田圭秀出面向受害当事人致歉。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