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4:2战胜日本选手户上隼辅 国乒拿到世乒赛满额席位

2023年01月12日08: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马龙4:2战胜日本选手户上隼辅 国乒拿到世乒赛满额席位

中新网1月11日电 北京时间11日,德班世乒赛亚洲区预赛展开排位赛较量。马龙4:2战胜日本选手户上隼辅,为中国队获得世乒赛决赛阶段参赛资格。国乒也拿到了世乒赛单打项目满额席位。

资料图:马龙在比赛中。 安源 摄

此前,樊振东、王楚钦、梁靖崑和向鹏为中国队拿到世乒赛男单参赛资格,孙颖莎、陈梦、王曼昱、王艺迪、陈幸同在女单比赛中取胜,获得席位。

此次亚洲区预赛小组赛为淘汰赛,每个小组的胜者获得世乒赛名额。小组赛被淘汰选手将参加排位赛,世乒赛如有剩余名额,将根据排位顺序进行配额。

在此前单打小组赛第二轮比赛中,马龙苦战7局憾负日本选手吉村真晴,未能第一时间获得世乒赛参赛资格。而此次在排位赛中取胜后,他成功帮助国乒拿到了世乒赛单打项目满额席位。

2023年世乒赛决赛阶段比赛将于5月20日至28日在南非德班举行。(完)

(责编:许文金、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