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新冠死亡病例累计超过6万例 老年人的疫情防控是关键

2023年01月17日16:5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月17日电 综合日媒报道,截止至今年1月8日,日本国内的新冠累计死亡病例数已超过6万例,其中有1万例是在最近的1个多月中增加的,期间还出现了单日新增死亡病例超过500例的情况。

报道称,抑制死亡病例骤增的关键是面向老年群体的应对措施。在日本当前的“第8波疫情”中,有九成以上的死亡病例都超过了70岁。不少老人在感染新冠后,因为基础疾病恶化或是免疫力下降而离世。

东京医疗保健大学的菅原教授表示:“尤其要重视养老机构的疫情防控措施。”据悉,自去年11月以来,在养老机构爆发的聚集性感染事件已经发生了大约6千起,超过整体的60%。这些老人本就身体虚弱,因此更需要注意身体上的变化,这也让日本养老机构的防疫工作面临更多困难。

山梨县老人福祉设施协议会会长石井贵志表示:“虽然工作人员的疲劳程度已经频临极限,但仍然不敢放松警惕。希望(日本)政府在全国进一步加强核酸检测体制。而随着感染新冠后被送到疗养设施的老人逐渐增加,也希望各地方政府能够提供可快速前往就诊的医疗机构相关信息,并对日常的疫情防控措施进行支援。”(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