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大阪总领馆提醒:切勿违法携带畜牧产品入境日本

2023年01月30日16:30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据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我领区发生中国公民通过国际邮件进口肉类制品涉嫌违反日本《家畜传染病预防法》被捕案例。在此,驻大阪总领馆提醒中国公民了解以下信息,避免涉嫌违法:

一、日本农林水产省动物检疫所自2019年4月22日起,加强打击从海外违法携带畜牧产品入境日本的行为。在入境乘客随身行李中,如检疫官发现有未申报的肉制品等畜牧产品,无论是否自愿丢弃,携带人员均将成为处罚对象。2022年3月1日起,涉嫌以国际邮件非法进口肉类制品人员也被列为处罚对象。

二、无论是个人消费用品或土特产品,无论是经过真空包装还是加热处理,亦或是仅携带少量,任何未经许可违法携带肉类制品进入日本的行为,均将被判处300万日元以下(法人团体的最高罚款金额为5000万日元以下)罚款或3年以下有期徒刑。

三、有关法规详情请查询日本农林水产省动物检疫网站https://www.maff.go.jp/aqs/languages/bring_meat_cn.html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