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板世锦赛:街式半决赛日本选手包揽男、女头名

2023年02月07日08:1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滑板世锦赛:街式半决赛日本选手包揽男、女头名

  新华社北京2月5日电(记者王沁鸥、董意行)当地时间4日晚,2022滑板世锦赛街式项目在阿联酋沙迦结束,男、女各八名决赛选手产生。日本选手在男、女半决赛中均拔得头筹晋级。两名12岁小将——澳大利亚“天才少女”克洛伊·科维尔和日本新星小野寺吟云有望在决赛中搅局。

  率先进行的女子项目有六名日本选手和三名巴西选手参赛,最终排名也预示了决赛依旧将会是两队的“团战”。日本滑手赤间凛音以头名晋级,东京奥运会冠军西矢花和季军中山枫奈分列第三和第七。三名巴西选手全部晋级,其中包括东京奥运会亚军、去年街式滑板联赛(SLS)“超级王冠赛”总冠军蕾萨·莱亚尔。她在大绝招环节做出的两个杆上组合招,均拿到了85分以上的高分。

  而克洛伊·科维尔大概率会成为日本、巴西选手对决中的“变量”。她半决赛排名第四,最后三次大绝招尝试在台子上做出高难度组合招,虽均告失败,但依旧惊艳了现场观众。

  男子街式在本届比赛伊始便冷门迭爆,东京奥运会冠军、日本选手堀米雄斗,澳大利亚名将沙恩·奥尼尔先后出局。虽损失了头号明星,但日本队年仅12岁的小野寺吟云却势头强劲,超越一众好手以半决赛第一晋级决赛。他大绝招的第一个招数就拿到了90分的高分,是全场仅有的三个上90分的招数之一。

  东京奥运会亚军、巴西选手凯文·霍夫勒,以及季军、美国选手贾格尔·伊顿均晋级决赛。

  没有中国选手晋级该项目男、女半决赛。两项决赛将于当地时间5日进行。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