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日大熊猫“香香”即将回国 日本粉丝不舍纷纷前往告别

2023年02月14日17:1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大熊猫“香香”(上野动物园官方网站截图)

人民网东京2月14日电 综合日媒报道,因出生于日本东京都上野动物园的雌性大熊猫“香香”即将于2月21日回到中国,近期前往动物园跟“香香”告别的粉丝们络绎不绝。饲养员为了“香香”归程顺利,也在仔细做着各种准备。

2月9日,在大熊猫馆前有很多人带着孩子跟“香香”挥手告别。一名家住东京都板桥区的公司职员从“香香”小时候开始就一直是她的粉丝:“回想当初,上野动物园好不容易才迎来‘香香’的诞生,现在要送回中国了,真的非常不舍,但我还是想笑着送她回家。”

自去年12月敲定回国日期之后,上野动物园就推出了“香香”成长轨迹特别展等活动。考虑到人气太高会造成拥挤,于是从上个月21日开始对预约参观进行抽签,只有70分之1的机率可以中签。目前,截止至2月19日的所有参观名额都已经被争抢一空。

此外,上野动物园还不断收到“回到中国也要长命百岁”“不要忘记上野动物园”等充满不舍的留言。东京都政府相关负责人也很吃惊地表示:“‘香香’真的很受大家喜爱呢。”(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陈建军、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