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五菱新能源纯电动物流车首批产品G050交付日本客户

2023年03月01日08: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柳州五菱新能源纯电动物流车首批产品G050交付日本客户

  中新社柳州2月28日电 (林馨 邹束英)2月28日,广西柳州五菱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菱新能源)生产的新能源纯电动物流车首批产品G050,交付日本ASF株式会社。

  2月28日,广西柳州五菱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新能源纯电动物流车首批产品G050,交付日本ASF株式会社。图为此次交付的新能源纯电动物流车G050。 中新社记者 林馨 摄

  2022年1月,五菱新能源与日本ASF株式会社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工商领袖论坛上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借RCEP协定,携手合作“抢滩”新能源汽车赛道。

  五菱新能源瞄准日本小微企业货物短途运输市场,根据日本客户需求量身打造空间利用率高、拥有更多储物空间的右舵车型G050。

  据柳州五菱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袁智军介绍,该车满足日本当地小微企业货物短途运输,城镇、乡村等末端物流配送等需求,匹配“最后一公里”物流运输等多用途场景。

  为顺利推进合作,中日双方企业开展当地道路测试,解决中日汽车法规识别、整车试验碰撞等多项难题,探索未来日本市场拓展模式与新合作方式。

  日本ASF株式会社副董事长田村敦表示,看好五菱新能源丰富造车经验与全供应链的制造优势,合作挖掘微型新能源物流车在日本市场增长潜力。他希望借助RCEP“东风”,双方互惠互利,将新能源汽车通过日本市场,开拓至东南亚市场。

  广西是中国面向RCEP成员国开放合作的前沿窗口。广西商务厅数据显示,2022年1—11月,广西与RCEP成员国进出口总额2819.2亿元人民币,吸引RCEP成员国实际投资额同比增长456.1%。(完)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