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小孩最想从事的职业是“公司职员”、“最憧憬的人”是父母

2023年03月17日17:0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17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第一生命保险公司3月16日发布了“长大后想从事的职业”调查结果。调查结果显示,“公司职员”在中小学男生、以及初高中女生中高居榜首,小学女生中的第一名是“糕点师”。从2020年改为现在的调查方法后,“公司职员”与“糕点师”连续3年高居榜首。本次调查增加了“最憧憬的人”这一项,中小学的男女生全都选择“父母”为第一名。

调查分析称,由于受访者的父母大多数都是公司职员,所以更贴近生活的“公司职员”这个职业成为首选。小学男生想从事的职业第二名是“油管主播?视频主播”,第三名是“足球选手”。小学女生想从事的职业第二名是“漫画家?插画家”,第三名是“公司职员”。

今年的调查中还新增加了“学者·研究者”选项,并成功进入中小学男生想从事职业的前十名,在高中女生想从事的职业中排在第九名。

关于“最憧憬的人”,在小学男生中排在第二位的是“职业运动员”,第三名是“网红·油管主播”。在小学女生中,排在第二位的是“学校的朋友、前辈”,第三名是“学校的老师”。(编译:蒋晓辰 校对: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