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调查:仅有14.7%的人认为日本社会男女平等

2023年03月17日16:4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17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内阁府14日公布的有关日本社会男女平等问题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约8成受访者回答称“男性更受优待”,其中在“政治”领域最明显。

该项调查从1992年开始,每隔几年就进行一次。本次调查于去年11月24日至今年1月1日期间,以日本全国的5千名18岁以上民众为对象采取邮寄的方式进行,有2847人做出有效回答。调查内容涉及日本社会中的男女平等、工作方式以及夫妻对育儿等家务的分担等问题。

调查结果显示,仅有14.7%的受访者认为“日本社会中男女地位平等”,高达78.8%的人认为“男性更受优待”。

关于“你认为女性在育儿、看护、做家务方面的时间过长是阻碍女性职业发展的原因之一吗”的问题,高达84%的人认为“是”。从性别来看,女性中有88.6%、男性中有78.6%认为是这样。 (编译:蒋晓辰 校对: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