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增加报考人数 日本京都府警方在“元宇宙”中举办说明会

2023年03月24日16:4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京都府警方在“元宇宙”中举办说明会(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3月24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23日,日本京都府警方在虚拟空间“元宇宙”(Metaverse)中举办了一次业务说明会。警官以虚拟分身登场,向学生们介绍了组织架构和工作内容。

为了增加报名参加警官考试的人数,这是日本的都道府县警方首次在元宇宙空间举办说明会。未来的警察会是个什么样子,人工智能(AI)还进行了预测。

负责警官招募工作的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警务工作中自然不会缺少自动驾驶警车、无人机等的影子。但不管科技如何发展,最重要的仍然是优秀的警官。

据了解,元宇宙是人类运用数字技术构建的,由现实世界映射或超越现实世界,可与现实世界交互的虚拟世界,具备新型社会体系的数字生活空间。(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