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调查:6成受访者希望做兼职增加收入

2022年08月01日16:5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1日电 综合日媒报道,在日本,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允许员工从事副业。不过,也有很多企业对允许员工开展副业或兼职依旧持谨慎态度。对此,日本政府日前决定将要求企业对外公开是否允许员工开展副业或兼职等信息,以促使更多企业做出改变,并支持劳动者将工作向多样化发展。

那么,在这样一个背景下,现在会有多少日本人希望开展副业做兼职呢?日本的人才信息公司---EN-JAPAN株式会社此前面向重新找工作的人士调查得知,有60%的受访者想在工作之余做兼职,这比2020年10月开展调查时提高了11个百分点。

关于想在工作之余做兼职的理由,有87%的受访者表示“为了增加收入”。在回答“做兼职为了增加收入”的群体中,有32%的人希望通过兼职获得“3-5万日元的额外收入”,有30%的人希望获得“5-10万日元的额外收入”,有10%的人希望获得“10万日元以上的额外收入”。

报道指出,受新冠疫情以及日元贬值等因素影响,考虑通过做兼职增加收入的人正在逐渐增多。

据悉,日本EN-JAPAN株式会社是于5月26日至6月27日期间、利用互联网面向1万378名重新找工作的人士开展这项调查的。(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