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多数民众每天仍坚持佩戴口罩

2023年04月06日16:5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6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此前曾宣布,自3月13日起,民众在出行时可由自己决定是否佩戴口罩。在此之前,朝日新闻社于2月18日和19日开展的民意调查中得知,有49%的人表示会在今后减少佩戴口罩的次数,另有49%表示不会减少。

而朝日新闻社于3月18日和19日就口罩佩戴次数再次开展民意调查得知,有74%的受访者表示“并没有减少”, 23%的受访者回答“减少了佩戴口罩的次数”。

回答“没有减少”的受访者给出的理由分别有“为了预防感染(50%)”、“因为患有花粉症(21%)”、“已经成为习惯(15%)”、“周围的人都在佩戴(10%)”以及“可以遮挡脸部(3%)”。

据日本电视台报道,日本商工会议所此前针对日本国内的大约2000家中小企业开展调查得知,自从日本政府放宽佩戴口罩的规定以来,超过4成的企业仍要求员工在工作期间以及接待客户时佩戴口罩。(编译:许可 校对: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