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个人编号卡申请率达到76% 基本实现全民普及

2023年04月07日16:5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7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4日在日本内阁会议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日本总务大臣松本刚明表示,截至3月末,日本个人编号卡(My Number卡)申请数已达到9614万张,占总人口的76.3%。此前,日本政府宣称,将在3月末基本实现全民普及个人编号卡。松本刚明对此表示:“可以认为,已经基本达到了全民普及的程度。”

据悉,个人编号卡从申请到实际交付,需要一至两个月的时间。截至3月末,已交付数量约为8440万张,占总人口的67%。

日本的个人编号卡于2016年1月首次发放。受新冠疫情影响,日本的公共管理数字化进程放缓,时任首相菅义伟于2020年9月提出了“基本实现全民普及”的目标。此后,伴随着积分补贴政策的实施,再加上去年10月提出的到2024年秋季废除现行健康保险证、将其与个人编号卡合二为一的政策,使得该卡的普及率迅速提升。

关于今后的课题,松本刚明表示:“最大的目标是首先在地方城市推动数字化转型的进程。”(编译:许可 校对: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