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松前町宣布当地的染井吉野樱开花 创下最早纪录

2023年04月12日16:5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北海道松前公园里已经开花的染井吉野樱。(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4月12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樱花前线越过津轻海峡终于到达了残雪还未化尽的北海道地区。位于北海道南部的松前町政府4月11日宣布,当地的樱花已经开花。其开花时间比去年早了10天,创下自1982年以来的最早纪录。

11日中午,相关人员在松前公园的染井吉野樱标本树上发现了6朵已经开放的花朵。预计,最佳观赏时间为4月14日-21日期间。

作为“日本100处赏樱胜地”之一的松前公园,从早樱到晚樱共种植了250种、约1万棵樱花树,每到春季竞相开放美不胜收,大约有一个月时间可以观赏到开放的樱花。

与妻子一起从静冈县到访松前公园的渡边博夫先生高兴地说:“时隔30年再次来到这里,感到非常亲切。景色之美仍然一如既往。”

日本气象协会预测称,北海道各地樱花开花的时间分别为,函馆市16日、札幌市18日、带广市21日、旭川市23日、钏路市5月4日。

据悉,从4月22日起,每年恒例举行的“松前樱花节”也将举办。(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