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日本国民2021年的外出率创最低纪录

2022年12月26日17:0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26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国土交通省以全国的70个城市为对象调查得知,2021年日本民众中外出的人所占比例创下最低纪录。显然,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人们的出行习惯受到了很大影响。

调查结果显示,关于民众出行频次的下降,以东京、大阪、名古屋为代表的日本三大都市圈的降幅远大于其他地方都市圈。可见,以大都市为中心开展起来的居家办公模式已经得到广泛普及。

关于民众外出的比例,与2015年上次调查时相比在工作日下降了6.8%,降至74.1%;在周末和节假日方面同比下降了7.4%,降至52.5%。两方面都创下自1987年开始该项调查以来的最低纪录。

据悉,该调查每5年实施一次,为了解普通民众的出行理由和所利用的交通工具等而开展。这次调查于2021年10月下旬至11月末期间实施,共获得4万3800户家庭的回答。(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