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跑者赵家驹和向付召包揽日本富士山超级马拉松赛冠军

2023年04月24日08:2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国跑者赵家驹和向付召包揽日本富士山超级马拉松赛冠军

新华社东京4月22日电(记者王子江、岳晨星)2023年日本富士山超级马拉松赛22日结束,中国跑者赵家驹和向付召分获男子和女子组冠军。

赵家驹在抵达终点后庆祝。图片来自赛事官网

富士山超级马拉松赛距离为164.7公里,今年的比赛也是自2019年以来首次邀请日本以外的选手参加。比赛于21日鸣枪。22日上午,一路领先的赵家驹第一个冲过位于富士山下河口湖畔的终点,以19小时35分钟24秒的成绩赢得男子组冠军。另一位中国选手林潇以21小时39分10秒获得第六名。

向付召抵达终点瞬间。图片来自赛事官网

当日下午,经过24小时14分51秒的跋涉,向付召成为最先抵达终点的女子选手。这也是向付召继2019年后,第二次在这项比赛中夺冠。另一位中国选手陈蓉蓉以25小时28分55秒获得女子组第二名。

该赛事开始于2012年,除2020年和2021年因新冠疫情取消外,每年举行一次。据组委会介绍,今年的比赛共吸引了3400多名越野跑爱好者参加。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