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黄金周:日本中部机场的国际机票预订量同比增长9倍

2023年04月26日17:5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26日电 综合日媒报道,日本中部国际机场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在日本五一黄金周长假(4月29日-5月7日)期间,该机场的国际航线机票已经预订出4万8300张,是去年同期的10.08倍。不过,与2019年同期相比,仍然下降了73%。

从出入境的旅客情况来看,五一期间从该机场出境的旅客有2万4400人,约为去年同期的10.42倍;入境旅客有2万3900人,约为去年同期的6.93倍。

在五一黄金周长假期间,该机场有19家公司的171个国际航班往返于13个城市,与去年同期的35个往返航班相比有了大幅增长。其中,定期航班有165架,临时航班和包机有6架。

日本关西机场的客运量有明显提升

日本关西机场日前发布的五一黄金周长假期间的国际航线客流量预测数据显示,虽然与年末年初相比有了明显提升,但仍然仅有新冠疫情前的一半左右。

据悉,在4月28日至5月7日的10天时间里,预计利用关西机场国际航线的旅客将达到37万7300人次,日均客运量为3万7700人次,相比年末年初有了明显增加。

另外,在日本民众出国游的目的地当中,韩国、东南亚等国家·地区的人气最高。(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陈建军、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