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五一期间出国游人数大幅增加 机票预订量倍增

2023年04月23日16:4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23日电 据全日本新闻网报道,日本五一黄金周长假(4月29日-5月7日)期间,前往海外的日本民众人数与去年相比大幅增加。关于出国游的机票预订情况,全日空约为去年同期的2.7倍,日本航空则是去年同期的大约2.4倍。

日本各航空公司日前对外公布了4月29日-5月7日期间的五一黄金周长假的机票预订情况。在国际航线方面,受日本政府自去年秋季以来逐渐放宽出入境管控措施影响,全日空的机票预约人数达到15万2309人,约为去年同期的2.7倍;日本航空的机票预约人数达到14万6380人,约为去年同期的2.4倍。虽然仍然还未恢复到新冠疫情前的水平,但与去年相比已有大幅上升。

从机票预约情况来看,日本民众的出国高峰在4月29日,返程高峰在5月6日。据日本航空介绍,韩国等东亚地区最有人气。

而在日本的国内航线方面,全日空的机票预约人数达到93万3000人,约为去年同期的1.3倍;日本航空的机票预约人数达到83万人,约为去年同期的1.2倍。(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