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大阪50名小学生疑似煤气中毒,相继被送往医院

2023年05月09日08:41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媒:大阪50名小学生疑似煤气中毒,相继被送往医院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位于大阪府八尾市的一所小学8日传出疑似煤气泄漏的异味,50名小学生感到身体不适,相继被送往医院。

该事件引起了日本媒体的关注。《朝日新闻》称,8日上午10时,八尾市立龟井小学的校长向消防部门报告称,该校出现异常气味。共同社援引当地消防部门的消息报道称,50名感到身体不适的学生来自二年级至六年级。另据《读卖新闻》报道,在当天出现异常气味后,龟井小学约840名学生被疏散到操场,50名被送往医院的学生并无大碍,均已回到家中。

龟井小学一名四年级学生在接受日本《产经新闻》采访时回忆称,“当时我们正在上课,突然闻到一股类似煤气的味道。周围的同学一开始都说‘好臭’,然后大家就开始紧张慌乱了。”日本NHK电视台称,校方先将学生转移至操场,确认校舍内没有异味后,才安排学生返回教室。媒体发布的照片显示,11时许,龟井小学校园里停着多辆消防车和救护车。

日本时事通讯社8日援引八尾市消防部门消息称,当天在龟井小学周边也有类似煤气的异常气味,消防部门使用探测器进行检查,但尚不清楚异常气味的具体来源。此外,大阪府八尾警署认为,龟井小学当天出现的异常气味有可能是从校外流入的。据报道,距离龟井小学不远处有一个工厂,当地居民表示,受风向影响,不时会闻到汽油或其他气体挥发的臭味,有媒体推测,流入校内的异常气味可能来自该工厂。(林 一)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