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浦和红钻队第三次赢得亚冠联赛冠军

2023年05月08日08:2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日本浦和红钻队第三次赢得亚冠联赛冠军

新华社东京5月6日电(记者王子江)日本浦和红钻队6日在埼玉体育场举行的2022赛季亚足联冠军联赛决赛第二回合比赛中,凭借一记乌龙球以1:0战胜卫冕冠军利雅得新月队,从而以两回合2:1的总比分胜出,第三次捧起冠军奖杯。

5月6日,浦和红钻队队员庆祝胜利。新华社记者张笑宇摄

当天比赛由中国裁判马宁和傅明分别担任主裁判和视频助理裁判(VAR)。这也是马宁继2018年执法亚冠决赛第一回合后,第二次在这项亚洲最高级别的俱乐部赛事决赛中执法。

在首回合主场比赛中,新月队被红钻队1:1逼平。本场开场后,新月队攻势凌厉,上半场占据优势,但他们多次很有威胁的射门都被对手化解。红钻队在加强防守的同时也创造了上半场最好的一次机会:第30分钟,前锋兴梠慎三禁区内凌空射门击中横梁弹出。

下半场刚开始3分钟,红钻后卫霍伊布拉滕头球摆渡,新月队边锋卡里略解围时不慎将球碰入自家大门,红钻队以1:0领先。占据优势的红钻队此后还有几次很好的破门机会,然而大久保智明将一个单刀球打高,伊藤敦树和安居海渡先后将球射偏。

这是浦和红钻继2007年和2017年之后,第三次赢得亚冠联赛冠军。这场决赛几乎是2017年决赛的重演,当时他们在决赛首回合中同样是与新月队以1:1战平,之后凭借第二回合在主场1:0击败对手而夺冠。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