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美食节2023”在东京举办 再掀中华地道美食热潮

2023年05月15日11:1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5月15日电(许可)13日,由中国驻东京旅游办事处、四川美食节实行委员会共同主办的“四川美食节2023”在东京中野中央公园举办。活动为期两天,共吸引了约5万人前来打卡,在东京再次掀起了一股中华地道美食热潮。

身着汉服的日本年轻女孩在中国驻东京旅游办事处展位前留影。(中国驻东京旅游办事处供图)

据悉,为推动包括四川美食在内的中国美食文化走入日本民众心中,中国驻东京旅游办事处自首届起便十分重视“四川美食节”品牌的扶持与培养,给予了大力支持与协助。

今年,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不断优化与调整,中日两国间的旅游往来日益增多。为了让中国更多的优秀旅游资源能为日本民众所熟知,促进中日间文旅合作交流事业的发展,中国驻东京旅游办事处在此次展位设计、出展形式以及互动交流上也颇下功夫。

中国驻东京旅游办事处展位。(中国驻东京旅游办事处供图)

积极排队参与抽奖的日本年轻人们。(中国驻东京旅游办事处供图)

现场可以看到,契合美食节主题的展位设计与摆放让人眼前一亮;琳琅满目的旅游宣传图册引人驻足浏览;高潮迭起的抽奖活动逗得参与者们欢笑连连;展台上摆放的欢乐喜庆的“吉祥兔”、憨态可掬的大熊猫以及身着民族服饰的精美人偶等,吸引了众多日本“熊猫迷”和年轻人拍照留念。

此外,为了增加互动交流的有效性与趣味性,中国驻东京旅游办事处在活动中还开启了“第二现场”,利用广播和现场直播的形式邀请中日之间的网红以及知名嘉宾将热烈的现场气氛传递给更多日本民众,为“四川美食节2023”聚人气、造声势。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