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调查:有近8成护士感到慢性疲劳 想辞掉工作

2023年05月12日11:1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12日电  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很多国家都就此开展纪念活动。但据调查,日本国内有近8成护士感到身体处于慢性疲劳状态,并想辞掉工作。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医疗劳动组合联合会(日本医劳联)等机构去年以大约3.5万名医疗机构的看护人员为对象开展的劳动状态调查结果显示,有近8成受访者回答称:“感到身体处于慢性疲劳状态,并想辞掉工作。”为了应对新冠疫情,日本各医疗机构的人手不足问题至今仍未得到解决,希望增加工作人员的需求依然强烈。

据日本医劳联介绍,该调查主要以护士、准护士、保健师、助产士等为对象,于去年10-12月期间开展,其中9成以上为女性。

日本医劳联委员长佐佐木悦子表示,由于出现大量辞职现象,导致很多医院不得不关闭部分病房或是缩小门诊的规模。还有医疗机构呼吁对负担很重的夜班人员巡视次数进行限制。(编译:陈建军)

(责编:陈建军、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