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连发生事故!日本严管“微型定时炸弹”玩具

2023年05月19日09:21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接连发生事故!日本严管“微型定时炸弹”玩具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日本《每日新闻》18日报道,由于近期接连发生儿童误吞磁力珠和“水宝宝”的事故,日本政府内阁会议16日通过一项决议,禁止生产和销售不符合国际生产标准的这两种产品。日本经济产业省也将修改政令,对此类产品加以管制,新规自6月19日生效。

磁力珠有较强磁性,而“水宝宝”是一种遇水后会膨胀的珠状玩具,二者体积都较小,易被孩子误吞并引发危险,因此也被称为“微型定时炸弹”玩具。以磁力珠为例,在持续磁力作用下,被误吞的磁力珠会压迫胃壁或夹住肠管,导致胃肠穿孔。据日本消费者安全调查委员会统计,2017年至2022年共发生11起儿童误吞磁力珠事故。

日本政府的这项决议在社交媒体上引发关注。日本网友表示非常支持政府的禁令,认为限制这类产品对于保护儿童健康安全十分重要。(李晓)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