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敲定新版《观光立国行动计划》 希望吸引更多国际会议

2023年06月01日16:5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1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为进一步推动观光立国战略,5月30日在首相官邸召开内阁大臣会议,制定了旨在增加访日外国游客的《观光立国行动计划》。其核心内容是如何吸引观光游客以外的潜在客源。

在会议上,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提出,日本力争到2030年让举办国际会议的次数跻身世界前五位。另外,还树立了让来自海外的研究人员人数与新冠疫情爆发前的2019年相比实现增长20%的目标。

在新版《行动计划》中,围绕“商贸”“教育研究”“文化艺术、体育和自然”这三个领域,写入了促进交流的大约80项措施。目前,因为新冠疫情已经得到控制,访日游客数量正在迅速回升。为实现日本政府制定的2025年刷新2019 年创下的访日游客最高纪录(3188 万人)目标,有关部门正在抓紧围绕相关工作进行准备。

其中,在商贸领域,日本政府拟通过建立研发基地及设立全球性的国际金融中心,力争打造一个“全球性经济枢纽”。与此同时,希望以商务目的赴日的外国游客消费金额到2025年时达到8600 亿日元,相比2019 年的7200 亿日元增长20%。(编译:蒋晓辰 校对: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