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3:0击败日本队 世界女排联赛四战全胜

王子江

2023年06月05日08:29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中国女排3:0击败日本队 世界女排联赛四战全胜

  新华社日本名古屋6月4日电(记者王子江)中国女排4日在2023世界女排联赛名古屋分站赛中以3:0战胜东道主日本队,从而以四战四胜的战绩结束了本站比赛。

  6月4日,中国队球员在赛后合影。新华社记者 张笑宇 摄

  中国队和日本队之前都是三战全胜,这场比赛也是本站赛事的最后一场比赛,吸引了5000多名观众到场观赛。比赛一开始,中国队显示了强大的攻击力,很快以10:4领先,日本队之后打出一个小高潮,将差距缩小到10:12。此后日本队很难找到突破的机会,中国队以25:18拿下首局。

  第二局,日本队发挥出了灵活多变的优势,而中国队失误增多,以7:13落后,这时主教练蔡斌叫了暂停,并以仲慧替换下王云蕗。日本队继续扩大优势,一度以21:15领先。关键时刻,李盈莹和王媛媛再次发挥进攻优势,袁心玥也有多次精彩的拦截,中国队将比分追成22:22。两队接着又三次战成平局,比分到25:25时,袁心玥拦网成功,然后又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以27:25胜出。

  6月4日,中国队球员李盈莹(左)在比赛中扣球。新华社记者 张笑宇 摄

  第三局比赛仍然胶着,两队比分交替领先,日本队以24:23率先拿到局点,但中国队通过李盈莹的强攻和袁心玥拦网将比分再次追成25:25。之后,袁心玥再次拦网得分,李盈莹随后一个暴扣帮助中国队以27:25锁定胜局。

  中国队也成为参加本站比赛的8支球队中唯一保持全胜的队伍。整场比赛,李盈莹拿下全场最高的20分。

  6月4日,中国队球员庆祝胜利。新华社记者 张笑宇 摄

  主教练蔡斌赛后告诉新华社记者,面对东道主,中国队赛前准备了多方面的预案。“我们始终要求队员们记住一点:落后时一定要咬住,心态一定要调整好。事实证明,队员们贯彻了赛前的指导思想。”蔡斌说。

  6月4日,中国队主教练蔡斌在场边观赛。新华社记者 张笑宇 摄

  世界女排联赛下一站将移师中国香港,中国女排将在6月13日对阵加拿大队。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